大魔法师

《又见魔道》番外3——羡羡生日贺文

是的,我迟了……对的,我迟到了……

羡羡生日已经过去很久了………

阿怪怪的那个手机被某人摔坏了,那个人还死活不买……所以说,阿怪怪发文特别不方便。

嗯,情况就是这样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开启番外

今日是魏无羡生辰,整个空间真的像阿怪临走前说的那样,出现了一个十分热闹的集市。

众人一醒来,都愣住了。

本来硕大的空间现在显得一点也没有多余之处,到处人山人海。

空间的中央有一个大屏幕,上面还什么都没有。

“你们好啊,我是系统,你们可以叫我轩墨。”一个长得白白净净的男孩子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“阿怪呢?今天她偶像生日,她这么一个资深粉条居然没出现?!奇也,怪哉…”一个家主意味不明道。

“阿怪?…哦,她有些事,刚好来不了,我替她来照顾你们。”轩墨笑着。

“那个,谁是魏无羡?”轩墨问。

“在这里!在这里!蓝二哥哥,快过来!”一个身着黑衣,头系红绳的男子拉着另一个一身白衣的男子跑了出来。

“魏公子,夕……阿怪拜托我给你一样礼物,另外,还有一个惊喜。”轩墨掏出一个制作十分精美的盒子。

“这是……”魏无羡打开那个盒子,是陈情。

“陈情?怎么是陈情?”“为什么陈情会在他们手里?”“难道魏无羡和他们是一伙的?!”……

“给我闭嘴!”轩墨冷声喝道,那些人一下子感到一阵不可撼动的威压。

恢复恢复表情,微笑着:“魏公子,你要相信我们不会害你。”

“嗯,我信你们,所以,为什么你们要拿走陈情?”魏无羡眉尖一挑。

“哦,是这样的,魏公子你看。”轩墨一只手在陈情上一挥,刹那间一道金光露了出来,仔细一看,却又许多黑线缠绕着。

“大家都看到了,金色的那束光是魏公子的灵力,虽然金丹不久前才修复,但也十分的强劲。而那些黑线,相信你们都可以看出来,那是怨气。”轩墨十分平静。

“这样修改陈情,是为了不让魏公子很轻易的就被怨气反噬,但为什么又没有把怨气全部清除,这个,是为了让魏公子仍然可以号令天下凶尸,也无愧于鬼道祖师的称号了。”

“但,魏公子,你要记住,即使所处的道不同,正义也要永远铭记在心,知道了吗……”

“嗯。”魏无羡点了点头。

“好啦,魏公子,前面还有一个阿怪为你准备的惊喜,请跟我来。”轩墨做了一个“请”的动作。

众人七拐八拐终于来到空间中央,面前是那个神秘的大屏幕。

“魏公子,请看。”

魏无羡抬起头,画面亮了。

(西湖天幕:
魏无羡生日快乐!
紧接着又播放魏无羡从少年到夷陵老祖的蜕变。)

“这是……”魏无羡惊讶。

“魏公子,这是阿怪她们现在所处的世界,那里的人们也在为你庆祝生日。”

(广州——魏无羡生日会现场:
“羡羡!生日快乐!”“羡羡!这是我为你做的辣酱,你愿意尝一尝吗?!”“羡羡,我有天子笑!你跟我回家吧!”“羡羡!生日快乐呀!”……一群人对着镜头大声喊着。)

“为…我……庆祝生日?”魏无羡更惊讶了。

“是的,10.31,他们已经准备很久了。”轩墨看着屏幕笑的温柔。

“准备很久了…?”

“是啊,魏公子,这些人啊,和你一样固执,认定了的事情就一定会完成,即使会被世人所责骂,也在所不辞,真的是有‘英雄病’呢!”轩墨摇了摇头。

“我…值得他们这样吗?”魏无羡低着头,说不感动都是假的。

“当然值得!你是谁?!你是魏无羡啊!他们一生的愿望就是你可以幸福,不会被别人误会,唾骂,像上辈子那样……他们只是为了你而在奋斗,魏公子,我希望你不要辜负他们,也不要辜负自己,夷陵老祖又怎样?万世唾骂又怎样?变回原来那个风光的魏无羡,你不是一个人,你有我们!”

魏无羡抬起了头,对着大屏幕深深的鞠了一躬“谢谢。”

蓝忘机静静的,陪着魏无羡一起。

“魏公子,看这儿。”轩墨手一挥,屏幕换了一个场景。

(圆明园内:
“羡羡,今天你生日,我找到了以前的莲花坞,真的很美,一看到这里,我就会想起当年的你。还有,你别觉得自己对不起别人,你是最好的,你永远是我们的大宝贝!”)

“谢谢你。”魏无羡低声说道。

在场众人也很感动,是啊,即使他魏无羡杀了许多人,那也是他们罪有应得,怨不得别人,是他们把当年一个阳光开朗的少年生生逼死,都是他们。

(苏州:
“羡羡,这里是姑苏啊,我就要到云深不知处了,我会见到你吗?祝你生日快乐啊,一定要开心,就算世间再无你的容身之地,别怕,有我们!”)

“不会。”蓝忘机开口了。

“蓝湛,谢谢你。”魏无羡一下子抱住身旁的蓝忘机。

“魏婴,咱们之间,不必说谢谢。”蓝忘机回抱过去。

众人难得的没有说话,彼此都明白心里在想什么。是他们对魏无羡的误会太深,是他们太忌惮强大的魏无羡了。

“好啦,魏公子,以后抱的机会还有很多,不过,魏公子的生辰可只是一年一次呢。”

“嗯,我…我只是太感动了。”魏无羡擦了擦眼睛。

“魏公子,还有一件礼物要给你看,这件礼物阿怪她们准备了很久呢!”

“还有礼物?”

“魏公子,请往这边走。”

魏无羡他们跟着轩墨走到一间装饰十分华丽的房子门口。

“请进。”

“这……”魏无羡打开门,愣住了,两件大红喜服摆在大厅正中央。

“轩墨,这是要干什么?”江厌离开口问道。

“是啊,这到底是要干什么呀?”江澄跟在江厌离身后,身旁是笑得人畜无害的蓝曦臣。

“魏公子,据我们所知,你和含光君定终身后,根本就没有办婚礼,虽然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但是我们还是想帮你圆了这个梦。”

“所以……”魏无羡不可思议的捂住了嘴。“蓝湛,这是真的吗?我不是在做梦吧?”

“魏婴,我在这里,你不是做梦。”蓝忘机搂住深爱之人的肩膀,“魏婴,我愿与你生同榻,死同穴。”

“蓝湛,别说这么不吉利,我们俩会长长久久在一起,不会死的。”

“魏公子,请。”

魏无羡和蓝忘机一齐走到那两件喜服前,金光闪过,喜服已然穿在两人身上。

“(⊙o⊙)哇…”众人十分惊讶。

只见轩墨拍了拍手,大厅内用肉眼可见的速度装扮起来,很快便一片大喜色。

“藏色散人,魏先生,虞夫人,江先生,请入座。”轩墨变出六把椅子,两把在右边,四把在左边。

“蓝先生,蓝夫人,你们也请。”

“这是要拜堂吗?”魏无羡问道。

“是啊,魏公子你看,现在所有人都在呢,现在不拜,什么时候拜?”

“好啦,新人入场!”

蓝忘机牵着魏无羡缓缓走进大厅,江厌离作为娘家人,扶着魏无羡的左胳膊。

左侧是思念已久的师姐,右侧是心爱的蓝忘机,这样的场景,他曾经盼望过很多回,一直都是南柯一梦,现在,被他害死的人都活着,都在他眼前,他不求可以长长久久,只求能够陪他们度过春夏秋冬,这一切就已经是给他最好的礼物了。

“一拜天地!”缓缓弯下腰,从此,天地为证,他与蓝忘机便是一生一世的夫妻。

“二拜高堂!”再次弯腰,爹,娘,江叔叔,虞夫人,你们看到了吗?阿羡再也不是一个人了!谢谢你们。

“夫妻对拜!”蓝湛,很抱歉让你等了我十三年,也谢谢你不放弃我,谢谢你爱我。

“礼成!入洞房!”蓝家小辈和江氏众人簇拥着这对相爱的新人。

处在中央的魏无羡笑的十分灿烂,两行热泪缓缓留下脸颊,是喜悦,感动交织留下的印记。

众人看着这样的魏无羡,竟有一种错觉:那个冷酷无情的夷陵老祖走了,云梦江氏大弟子魏无羡又回来了!

“魏公子,你无需自责,这些人的死不能怪你,我们会将这些人复活,所以,要幸福啊!”轩墨微笑着祝福。

我会的,我有蓝湛,有师姐,有江澄,有爱我的所有人,我会幸福的,永远,永远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番外完

汇报一下羡羡生日那天,远在中学的阿怪干了什么…

1.请全宿舍的人吃了魔鬼辣条,辣的那些人狂喝AD钙……(哈哈哈!活该你们!哈哈哈哈哈…!)

2.请全班吃了糖果…(麻痹,我的钱!他们都是猪吗?!吃那么多!!!)

3.一天都在对着羡羡的画像傻笑……(emm……)

完了,就这些,所以说,即使阿怪不能当场祝羡羡生日快乐,也会在别的地方默默祝福……

(迟到的生日祝福)羡羡,生日快乐!要幸福!
@你好秋叶  @阿奇  @入倾尘  @魔道皮革厂

评论(21)
热度(116)

© 阿怪怪怪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