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魔法师

《又见魔道》(2)

继续继续!



老规矩!人物属于秀秀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开启正文



空中升起一个亮晶晶,圆溜溜的……emm…球…    



那个球越来越亮,最后在众人面前投射出一块长方形的屏幕,那个屏幕中间一个小点一直转着圈圈,过了一会儿,便消失不见了,取代它的是四个大字:“魔道祖师”。



所有人看到屏幕中的大字,都不由自主的看向魏无羡。



阿怪又不高兴了:“你们看羡羡干什么?本来就是写他的,你们没看到屏幕下方的那本书吗?” 众人听了才恍然大悟。



画面开始播放了。



【 “魏无羡死了。大快人心!”



乱葬岗大围剿刚刚结束,未及第二天,这个消息便插翅一般飞遍了整个修真界,比当初战火蔓延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
一时之间,无论是世家名门,还是山野修士,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四大玄门世家联率、大大小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。



“夷陵老祖死了?谁能杀他!”



“还能是谁。他师弟江澄大义灭亲,带云梦江氏、兰陵金氏、姑苏蓝氏、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,把他老巢‘乱葬岗’一锅端了。”



“我得说,杀得好。”



“不错,杀得好!总算是把这个祸害连根拔尽了。”】



阿怪刚开始还在忍,渐渐的脸色越来越差,江澄的脸也越来越黑,蓝忘机还是那副面无表情,但是手中的力道却越来越大。



而这件事的主角,却没什么动作,只是飘来一句:“呦,我就让你们这么害怕?”



江澄摸了摸紫电:“谁说杀的好来着?”



说那句话的修士当然在现场,只见他抖得像得了帕金森一样。



画面还在继续播放。



【 “要不是云梦江氏收养他、栽培他,魏无羡这辈子就是个混迹乡野市井的庸徒,哪里掀得起今天这样的风浪。江家家主可是把他当亲儿子在养,他倒好,公然叛逃,与修真界为敌,丢尽了江家的脸,还害得江氏几乎满门惨死。什么叫忘恩负义白眼狼?这就是!”】



蓝忘机很明显的感觉到怀中的人颤抖了一下,不由得搂的更紧了。



阿怪揉了揉眼睛,说:“给你们个惊喜。”



说罢,双手朝空中一举,一个大门出现在人们眼前,那扇大门缓缓开启,里面传出许多很熟悉的声音,魏无羡听到后,从蓝忘机怀里爬起来,紧接着许多不可能出现的人出现了:江厌离,金子轩,虞紫鸢,江枫眠……连蓝氏前任宗主和他夫人,还有藏色散人和魏长泽都出来了。



江澄把宗主的身份晾在一旁,飞扑过去,抱着江枫眠夫妇就是一顿大哭:“父亲!母亲!” 又看到站在一旁笑眯眯的江厌离和金子轩,连忙扑到江厌离身边,“姐,我好想你们!”


一旁尴尬的吹着风的金某人:“……有没有人关心一下我…?”



听到这一句话,江枫眠夫妇也忍不住了,眼泪像珠子一样落了下来。


江厌离看到江澄身边没有魏无羡,就问了一句:“阿澄,阿羡呢?”


江澄吸了吸鼻子,大喊:“魏无羡,你过来!”


魏无羡一惊,他不是不想过去,而是……


江厌离看着面前完全变了个样的魏无羡,虽然心存疑惑,但也语气仍然很温柔:“阿羡,师姐熬了莲藕排骨汤,快来喝吧!”


魏无羡再也忍不住了,一步一打晃的跑了过去,紧紧的抱住了江厌离:“师姐!对不起!对不起……我好想你,都是我的错,如果不是我,你也不会……”


江厌离轻抚着魏无羡:“阿羡,师姐从来都不怪你,不要自责了好不好,阿羡,你几岁了?”


魏无羡揉了揉眼睛,甜甜的说:“师姐,羡羡三岁了。”


在场之人无不为之动容,谁能想到,堂堂夷陵老祖,也会哭,也会在师姐怀里撒娇……


这时,江澄没好气的喊道:“金凌,还不快来看你的父亲母亲!”


金凌一听,呆住了,从小就盼望父母爱的他,今天见到真人反而不知所措了。


“阿凌,长这么大了,阿爹,阿娘不在很孤单吧,快过来,阿娘抱抱。”江厌离红着眼眶。身旁的金子轩搂住了自己的挚爱,金凌飞扑过去:“爹,娘,我好想你们,特别想………”


金子轩抱住了儿子和媳妇,对金凌说:“阿凌,以后我们都会陪着你,再也不离开了…”


金凌哭着点了点头,今后,再也不会有人说我有娘亲你没娘养了。



相比较江家的兴师动众,蓝家特别平静,蓝氏双璧走到青蘅君和蓝氏夫人面前,淡淡的说了一声:“父亲,母亲。”只此而已,蓝氏宗主和夫人特别尴尬,我们回来难道两个儿子都不能来撒个娇或求抱抱要亲亲一条龙吗?



清河聂氏那边特别“暴力”,“聂怀桑!你给我回来!这里面是不是把聂氏给治理毁了?跑什么?!回来!”


“大大大大大哥,聂家现在很好!别过来啊!”(这是聂怀桑)


“大哥,怀桑把聂氏治理的很好,你别担心了。”(这是金光瑶)



其他家族也陆续与自己的亲人相认。


“诶?系统大大,温宁小天使呢?温情姐姐去哪里了?义城组呢?”


众人:敢情我们那么怕鬼将军,到您那里就成小天使了?


“阿怪,他们马上就来了,看!”


那扇门又亮了亮,从里面走出来的人却让其他家族的人将心提了起来,鬼将军温宁!还有温晁和王灵娇!


见到温晁王灵娇的人都怒火冲天,恨不得当场将对方撕个稀巴烂。


阿怪拦住那些冲动的修士,说:“大家别急,等看到那一段的时候,你们干什么我也不会管。”


温晁王灵娇害怕的抖了抖,然后就被阿怪和曦曦关进笼子里。


所有人都不怀好意的看着他们。


认亲大会结束了!我们继续看!


【 “你们哪儿道听途图说来的消息?魏无羡不是江澄杀的,江澄只是逼杀主力之一。是魏无羡自己修炼邪术遭受反噬,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,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。” 】


“齑粉?阿羡………”江厌离很担心的看向魏无羡。

魏无羡笑了笑:“师姐,我现在不是没事吗?别担心了。”


“哦,对了。”说着把蓝忘机拉到藏色散人,魏长泽,虞紫鸢和江枫眠的面前,跪在地上:“父亲,母亲,虞夫人,江叔叔,我已经找到心悦之人了,他对我很好,很照顾我,我以后都不会是一个人了…”说罢,捏了捏蓝忘机的手背。


蓝忘机道“我今后会对魏婴一心一意,不会再让他再一个人面对一切了。”


四人皆是互看一眼,随后说:“阿羡,我们同意了,找个一心一意对你的不容易,去吧。”


虞紫鸢想了想,突然说:“江澄!你给我找儿媳妇了没有!” (哈哈,儿媳妇没有,女婿行不行?)


江澄一愣,不明白为什么突然转到他头上,继而红了脸:“爹……娘……我……”


还未说完,蓝曦臣走到江澄身边,脸上是蓝曦臣版微笑,不过这次却是真心实意的:“虞夫人,江宗主,我就是晚吟的道侣,我会对晚吟更好,不会再让他一个人面对困难。希望你们成全。”


江枫眠夫妇愣了,怎么大弟子成了断袖,亲儿子也跟着成了断袖,不过看这二人这么恩恩爱爱,卿卿我我,同意吧!


“那曦臣啊,以后你不许欺负阿澄,不许扔下他一个人,不许对他不好,知道了吗?”


“嗯,知道了,江……父亲,母亲。”江澄看着瞬间改口的身旁之人,脸上是不多见的柔情似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
评论
热度(116)

© 阿怪怪怪怪 | Powered by LOFTER